杀藏

嗷3 ID: omniaxvanitas
目前圣斗士星矢同人创作中。
侠客风云传同人存档。
风云同人请见子博《浮灯彼岸》。
鬼泣、王国心同人请见子博《Castle Oblivion》。

趁黑五打折,买了梁羽生全套作品的电子书,读了几章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过去我喜欢的一个漫画家曾说自己是与时代脱节的人,近几年年岁渐长,对这句话也越来越深有同感。

我果然也是个老派作风的人。喜欢的书还是上个世纪的武侠小说;喜欢的漫画也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真情实感喜欢的明星——嗯,今年也都五六十岁了;唯有例外的大概是游戏,每年好的新作都不会错过,然而,最爱的游戏果然还是上世纪末与本世纪初的XD

除了保持专业知识技能的更新换代不至被淘汰外,对于新世代的流行事物,总是提不起精神去追赶,宁可把时间花在重温上。

说到底,我的文化归属感是属于上个世纪的,没必要强迫自己去追赶潮流。

只要明白自己心之所向,与时代脱节,也并非贬义。




(又睡不着胡言乱语XD)

评论(3)

© 杀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