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藏

嗷3 ID: omniaxvanitas
目前圣斗士星矢同人创作中。
侠客风云传同人存档。
风云同人请见子博《浮灯彼岸》。
鬼泣、王国心同人请见子博《Castle Oblivion》。

又来自言自语

在读一本“如何管理精力”的书,读着读着突然想起前几天朋友推荐的一位画手太太写来勉励与自勉的文章,文中提到很多画手朋友都有被热度差距而挫伤自信心而颓丧的经历,会想不通为何自己很用心的作品还不如那些根本不怎么样的东西有热度——真是一语戳中红心,不是画手但这一点也真的是自己的心结之一所在。

其实上周有一周的假期可以让我自由支配时间,好不容易等来做什么都可以的自由假期,但到最后,本来的码字计划却半点都没实行,毫无产出,整个人就是很废很丧的状态,会为白白浪费时间感到焦躁负疚,但却依旧改变不了做什么都毫无动力无精打采的状态。明明很想去完成一些坑,但心里总是卡着一些障碍:1)觉得写作很痛苦,自己能力不足,要花很多时间很多精力去做这件事;2)那么这痛苦值不值呢?机会成本会不会太高呢?3)更何况有人家大太太镇圈,你个小透明有什么好纠结的?少你一个又不少,再费尽心思搞出来的东西都没法跟大太太比,而且年纪大了进步的上升空间都有限,何必把自己搞那么辛苦?4)虽然总是嘴上说只是自嗨啦、娱己就好啦,可实际上果然还是想获得认同和知音吧,然而对于这样cry for attention以及还是会忍不住在意热度的自己又很厌恶——于是就陷入了个自我厌恶的死循环,又颓又丧又废柴,白白浪费大把时间,无所作为。


一直在想如何破除这种心结的办法。写那篇文章的画手太太也给了一些建议,但道理说起来当然都懂,实际执行上还是宛如一场艰难的人生修行,或许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若真能有一天修行出豁达的境界,倒是自己赚了。


…还是该继续读书学学前人的智慧先。

评论(16)

© 杀藏 / Powered by LOFTER